一直都有人問我生妞妞的經過~媽咪我實在是很懶一直都沒有發一篇文章跟大家分享XD
今天終於下定決心要來跟大家分享一下了(喂)

把時間推回到 99.10.25(一)那是我最後一次產檢,波妞的預產期是在10.27(三),醫生北北說妞妞一點動靜也沒有(因為媽咪太懶都沒乖乖運動啊~科科),再不生出來怕胎盤鈣化加上妞妞已經破3000克了,
所以就約定好在預產期當天到醫院去待產+催生

時間來到10.27(三),一大早出門前還硬要照一下兩個人都不小的肚子留做紀念(誤)

 P1010639.JPG

我跟小波一人提著一袋行李就到婦產科報到哩,記得那天剛好只有我們一間進住,所以就選定了最大的那間(生孩子這麼痛當然要花錢住舒服一點的(誤))
簽好住院申請書,護士問我要不要簽無痛分娩
(一支9000兩加上我聽人家打無痛分娩的經驗都很可怕,都是說拿一隻很大的針往脊椎打下去...)
我跟小波就說想先忍忍看先不簽

接著護士就催促我換衣服,她要先幫我剃毛毛跟灌腸(羞)
然後叫我去洗澡洗頭,原本我還很天真的以為待產中可以吃點東西跟喝水
所以早餐就只吃了一個三明治(而且不好吃~哭哭)

沒想到護士很嚴厲的說,不可以進食連水都不能喝只能用棉花棒沾不然就要再灌一次腸...囧

接著,幫我裝上聽胎心音的儀器打上點滴後就叫我把握時間睡覺
原本還以為會被打催生針,沒想到這麼輕鬆。。。

 P1010640.JPG

 於是我只好躺在床上無聊的轉著電視,這才發現星期三下午的電視節目都好無趣啊XD
小波就去吃中餐順便買了壹週刊回來看,小瞇了一下,當中時不時會有護士跟醫生進來關切一下開指了沒,一直到下午5點左右,突然開始好像有感覺了,腰一整個好痛啊,剛開始請小波來幫我按按腰就沒這麼痛,

接著又過了幾個小時我記得我正著壹週刊,看到一半陣痛又開始了,這次連小波按摩都沒用了,事後小波有說他想來幫我按按我還叫他走開不要碰我XDDD(歹勢啦~痛到連壞脾氣都出來了),

小波也有在FB上無奈著寫著http://www.facebook.com/cominwu/posts/149760068402725

我就一直抓著護欄配著心裡作用能放鬆心情的深呼吸等著一次又一次的陣痛結束,一直到晚上12點左右大約開了4指,我實在是痛的受不了了,就問護士什麼時候可以打無痛分娩,然後轉頭含著淚看著小波說我忍不下去了,
護士就拿了無痛分娩同意書來給我寫,我實在是已經痛到都不能寫字了,就問護士可不可以請小波填就好,但她要求我一定要自己寫完名字跟身份證字號,我記得我拿著筆一邊抖一邊寫完就又倒回床上抓欄杆了XD

護士說麻醉師要大約 15分鐘後才會到,等麻醉師到的時候我的意識已經開始糢糊了,謢士要我側身,然後她就先在我的滴點裡加了一點點的麻藥,等我醒來身上多了一根管子,所以我打無痛的經驗還不錯,完全沒感覺,
根據小波的說法是無痛一打下去我就開始打呼了,只能說這筆錢花的真是值得XD

10.28(四)凌晨1點左右醫生來巡房,看到我打無痛還問我說不是說很勇敢不打嗎?後來醫生又說現在的產婦10個有9個都會打無痛,其中沒打的那一個是來不及,也是啦,明明就可以生的很文明幹嘛要自討苦吃XD

接著醫生就交待護士麻藥退了就幫我補,不要讓我痛到,他就回去休息了,離開前還要我不要緊張,說他家就在旁邊,隨時都會回來
打完無痛後終於可以勉強入睡,接下來又是一陣睡睡醒醒(因為護士約一小時會來看一下開幾指了加上波妞碰碰碰的心跳聲),就在凌晨四點左右我落紅了,護士說通常落紅就是要送醫院了,不過我本來就在待產了所以沒差,
我一直都在看時間想說怎麼天還沒亮,怎麼還沒有被推進去生,然後腰又開始痛了,我只好叫醒小波請他打電話請護士來補麻藥,也不知道是不是體質的關係我的麻藥退的很快,

到後來我也不好意思叫小波起床打電話,就自己默默的拿起床邊的電話請護士來補(我好自立自強(誤)),
終於熬到天亮了,大約在9點半醫生在檢查開指的時候我聽到"啵"的一聲,我就問醫生剛剛好像有"啵"一聲耶,醫生就說破水啦,
接著問我,要不要進去生了,我當然是很高興的說好囉,因為無痛分娩的麻藥對我來說好像已經快無效了(我前後大約補了有6次吧,真是不浪費錢)

然後就換床被推進產房,我被推進產房就吐了,因為暈車加上一整天都沒吃沒喝,懷孕都沒什麼害喜了結果到要生了才在吐XD
不過很可惜的是醫生說產房不能讓小波進來,所以他沒有進來陪我一起生,被架在產台上後就只聽到醫生對護士說該讓我睡覺囉,然後我又再次失去意識了,接著我只聽到BABY的哭聲但眼睛還是打不開,沒錯~那個哭聲就是妞妞的,

小妞妞就在 99.10.28(四)早上9:50出生了,體重3300公克身長50公分

話說妞妞出生那天育嬰室也只有她一個寶寶,我們都笑說她是住vip套房有專人伺候

 P1010641.JPG

根據小波的描述,我才被推進去產房不到10分鐘妞妞就生出來了,一出生護士就把妞妞抱到他面前讓他檢查有10隻手指10隻腳指,還給他看說是女生
後來等縫好傷口推回房間才慢慢開始恢復識意,護士就說妞妞很乖,她只壓了我的肚子三下妞妞就生出來了,她才舉起手準備要打妞妞的小屁屁她就立刻大哭了,都沒給她下手的機會(誤)

沒錯,我一點也沒有像電視上演的進產房一直大喊大叫哭天搶地,我是在睡著的情況下把妞妞生出來的
所以只要有聽過我生產過程的人都很羨慕我可以生的這麼擺爛XDDD

只能說妞妞是個孝順的乖孩子,沒讓媽咪受什麼苦~ 希望接下來她也可以不讓我有什麼煩惱乖乖健康的長大,也要謝謝小波大人花大錢讓我在VIP般的環境裡產檢跟生孩子,才能生的這麼順利啊XD



總而言之~妞妞就是醬子出生的~以上報告完畢~感謝大家看到最後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o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